歡迎幼兒園、安親班、國小課後班等教育機構與我們聯絡:

台北古亭: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07號2樓 (02)2321-4057

台北天母:台北市天母東路55號2樓 (02)2874-3398

台北信義: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35號4樓之2 (02)2707-9092


為什麼學圍棋?

  • 圍棋是一門規則簡單,內容極為豐富的遊戲。
     圍棋規則簡單,但棋盤上的千變萬化,能夠激發孩子思考,學習如何分析、判斷、取捨、解決問題。在推理與研究的過程中,孩子的思緒將更為細密、敏捷。

  • 圍棋教育教導孩子面對失敗,並從失敗中學習。
     圍棋是規則遊戲,遵循規則進而達成目標。然而棋盤中一定有勝負優劣,孩子可以從中面對輸贏、從中成長。圍棋大國手林海峰有言:「平常心。」期待小朋友藉體驗圍棋,能夠學習禮讓、忍耐、轉換挫折,進而培養良好的生活態度

碁人教育理念

  • 思考力,決定孩子的競爭力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裡,孩子最需要的能力是獨自解決問題的思考力。「判斷是不是人才,看的是能否解決難題。難題之所以難,是因前人沒碰過,要靠破格的思考和不被失敗打垮的韌性來解決。」
    而圍棋,正是培養孩子獨立思考,勇敢決斷的最好工具。每一盤棋,都要面對全新局面的考驗,每一手棋,都要經過自己的決策而執行。
    因此,我們的課程特別強調引導孩子的思考力。重視的是思考的過程而非結果,希望孩子不只是圍棋棋力的提升,而是在學習過程中學會研判情勢,思考決策的能力。


課程目標

碁人教育將一學期課程分三階段,每一個階段都有孩子需要學習的目標。

  • 第一階段:簡單圍棋遊戲
    此階段孩子需學習基本的圍棋規則─「包圍」。課程之後,孩子將能了解圍棋基本規則,純熟運用包圍技巧,並且能兩人一組進行簡單的圍棋遊戲。
  • 第二階段:正式圍棋遊戲
    為了完成一盤正式的圍棋局,孩子需要了解「圍地」概念與方法,並從中學習對每一顆棋子負責,思考如何讓棋子發揮最大作用以達到目的。最終孩子將能兩人一組進行正式的圍棋遊戲。
  • 第三階段:進階思考
    圍棋思考是一種圖像轉化的心像能力。此階段將透過各種棋類遊戲幫助孩子增進心像能力,如何將腦中的圍棋圖像進行運算,甚而運算多個變化圖,使得圍棋思考能更縝密、更有邏輯。

課程規劃

本課程可依照孩子年齡設計編排圍棋課程。課程中透過與孩子討論與遊戲操作,讓孩子從圍棋中學習思考,建構圍棋概念。

  • 對象:5歲以上~國小6年級
  • 時間:每堂課30分鐘~1小時
  • 材料:碁人教育準備棋具與課堂用材料。課程結束後,貴機構可半價購買棋具,或碁人教育回收。
  • 課程費用:另議


碁人教師特色

  • 多年教學經驗
    一位有經驗的老師除了課程進度掌握之外,更重要的是能處理孩子的各種狀況。碁人教師均有10年以上教學經驗,能夠敏銳的觀察每一位學生的學習狀況,再予以適切的回應。
  • 更好玩的圍棋課
    我們相信,孩子的專注力來自課程的吸引力。碁人教師致力讓課程更好玩,以幽默風趣的說明方式吸引孩子,透過遊戲讓孩子更容易學會圍棋。深知故事對孩子的影響,碁人教師也常能信手捻來以圍棋典故融入生活教育,建立孩子的自信與榮譽心。

   


合作方案

  • 課程教學
    課程部分,將由碁人教育專業圍棋教師設計課程、安排進度並擔綱教學。為了讓孩子順利參與圍棋課程、快樂學習,碁人教師將隨時與園所老師、家長溝通,討論孩子情況,並適時修正課程提供更符合孩子需求的圍棋課。
  • 棋具材料
    課程所需之棋具、材料,將由碁人教育無償提供。當課程結束後,貴機構可以半價購買棋具,或由碁人教育回收。
  • 行銷包裝
    課程所需之行銷包裝將由碁人教育負責。碁人教育統一設計海報與傳單,建立行銷設計的一致性。網路文宣部分,碁人教育將提供文宣資料予貴機構。也將於碁人網站曝光貴機構網站連結。
  • 行政招生
    碁人教育開課前將於貴機構舉辦圍棋課招生說明會,由碁人教師親自與家長介紹與說明課程,並舉辦一場課程試聽,讓孩子體驗課程後再做選擇招生後之行政作業將由碁人教育處理,凡招生名單整理、課程點名、發放通知單等,皆由任課圍棋教師處理。

 


碁人合作優勢

  • 品牌形象與知名度
    碁人教育擁有全台灣最知名的圍棋師資陣容,包括職業九段林至涵、亞運教練劉耀文、幼兒教育碩士蕭愛霖及教學經驗十分豐富之資深兒童圍棋老師群參與課程。
    我們也聘請專業團隊做品牌設計,希望一改過去兒童圍棋教室的形式,傳達我們重視的全方位圍棋教育。並透過網際網路、活動行銷、文創設計等方式擴展品牌知名度。
  • 培養孩子思考力
    圍棋,經由腦中想像黑白雙方如何進行而決定策略,是一種圖像思考能力。
    圍棋,必須分析判斷目前局面如何處理找到最佳解,是一種解決問題能力。
    圍棋,透過思考後建構自己的概念並運用於棋局上,是一種想像創造能力。

    我們期待孩子在學習過程中能養成多元的圍棋思考力,希望孩子不是一位只會下棋的工匠,而是擁有自我想法與判斷力的創造者。

    學習如何思考,並不會增加智商,卻可以幫助我們運用自己的智商,更有效地解決問題。「思考力決定孩子的競爭力」是我們的理念。我們相信孩子學習圍棋,能從中訓練培養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當孩子未來出社會能陪伴一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