碁人教育─思考力決定孩子的競爭力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裡,孩子最需要的能力是獨自解決問題的思考力。

「判斷是不是人才,看的是能否解決難題。難題之所以難,是因前人沒碰過,要靠破格的思考和不被失敗打垮的韌性來解決。」而圍棋,正是培養孩子獨立思考,勇敢決斷的最好工具。每一盤棋,都要面對全新局面的考驗,每一手棋,都要經過自己的決策而執行。

 

因此,我們的課程特別強調引導孩子的思考力,重視的是思考的過程而非結果,希望孩子不只是圍棋棋力的提升,而是在學習過程中學會研判情勢,思考決策的思考力。

 

全國首開風氣,強調圍棋教育

中華兒童棋院成立於1988年,為台灣第一家兒童圍棋教室。2016年推出新品牌「碁人」,希望把圍棋的美好分享給更多的人。
我們重視圍棋的教ˋ功能,主張學圍棋不是為了訓練比賽選手,而是藉以改變個性、培養品德。注重孩子在學圍棋時的心靈成長,寓教於樂,養成孩子敏捷的思緒與沉靜的氣質。

 

首重品德的教育力

我們所秉持的理念是以教育為本,圍棋技藝傳授為綱,培養好的品德比棋藝更為重要。是以我們重視孩子的品格、價值觀念、教養與規矩,在每期課程之中,皆會搭配圍棋的流衍、歷史、棋士成長的故事,使孩子增加知識的厚度與廣度,同時見賢思齊,培養出正向、積極的人生價值觀。

 

專業師資與課程規劃

除了棋力之外,我們嚴格要求老師的學識、專業與人品。力求在課程中帶給孩子勝敗以外的心靈成長。而課程經過完整規劃,精心設計,除了巧之外,更有豐富的圍棋知識和有趣的圍棋故事,讓小朋友快樂學習,輕鬆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