碁人講堂─與你分享圍棋的美好


淺談圍棋新時代:活動相簿

 

在2015年末,「碁人講堂」成立。

我們相信圍棋不只是一項競技遊戲,而是能夠帶給我們更豐富、更珍貴人生經驗的良師益友。我們秉持著這份心意,希望帶給棋友們不一樣的圍棋體驗,這便是碁人講堂的初衷。

每月的棋友聚會,邀請各路棋友前來交流。無論棋力、年齡、性別,只要你喜歡下圍棋,在這邊都可以放鬆、自在地玩耍。9路挑戰賽、38路大型聯棋、職業棋士指導棋等好玩活動,除了下棋,也可以談天說弈,眾人同樂,吃吃喝喝。因為重要的不是比拼勝負,而是一種享受生活的「碁人」美學。

 

我們曾舉辦各式各樣的圍棋講座,如世界矚目的圍棋人機大戰,從《AI人工智慧的真實棋力?》、《人類圍棋的最後防線?》一直到《淺談圍棋新時代》,我們相信圍棋在「競技勝負」之外,還有更珍貴、更值得我們去持續探索的價值。《圍棋職場學,我們都是「未生」》,特邀講師與棋友們一起探討圍棋與職場關係的對比,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到的問題。《吳清源大國手十佳瞬間》、《AlphaGo之後,李世石精采好棋》等,邀請職業棋士講解名人高手棋譜。

 

未來,我們將會持續推出各式各樣的活動與講座,而並不僅限於圍棋技藝的傳授。

「碁人講堂」所期盼帶給大家的,是不一樣面貌的圍棋。是更貼近生活的,是更能陪伴你的,是更多元、更豐富、也更有趣、更自由的。

期待喜愛圍棋的你,認同碁人的你,能夠與我們一起。如同我們所說──與你分享圍棋的美好。

 

最新碁人講堂活動請點擊更多

 

   

↑人工智慧的真實棋力:活動相簿。                                 ↑碁人與你分享圍棋的美好:活動相簿

 

 

    

↑筆你愛圍棋研究會:活動相簿                                           ↑圍棋職場學,我們都是「未生」:活動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