碁人練功班



學圍棋除了上課之外,自我練習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上課學過的變化圖,需要透過對弈來實踐,而對弈完成的「覆盤」檢討更是進步的最佳助力。

平常在家沒對手怎麼辦?來和碁人練功房的「奇奇」一起練功!

我們推出「級位練功班」與「段位練功班」。購買課程將贈送圍棋練功房卡,讓孩子在家可以和圍棋AI奇奇練習對弈,在此同時圍棋導師也可以管理學員與奇奇對局的棋譜。只要預約練功班課程,導師將針對孩子對弈的棋譜進行專業「覆盤」解說。我們也將針對孩子每一季的表現給予「實力分析量表」,分析孩子棋力、計算力等各方面的進步幅度。

※上課方式:以學員對弈棋譜進行專業解說,對弈解說之棋譜可使用碁人練功房對弈,或另外寄棋譜給導師。

※注意事項:學員於上課前一週預約課程,老師將針對有預約學員之棋譜進行覆盤解說。

※若單堂課預約人數未達3人,課程將暫停一次,行政老師將會另行通知有參加之學員。


 信義練功班 

時間:9/7開課,每週五19:00-21:00

地點:碁人信義(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33號2樓)

對象:適合程度18級以上。

導師:楊聖文業餘6段

費用:單堂課650元。

購買10堂課5000元-贈送2張碁人練功房月卡。

購買20堂課9000元-贈送5張碁人練功房月卡。


 古亭練功班 

時間:9/12開課,每週三19:00-21:00

地點:碁人古亭(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07號2樓)

對象:適合程度18級以上。

導師:王閔正業餘6段

費用:單堂課650元。

購買10堂課5000元-贈送2張碁人練功房月卡。

購買20堂課9000元-贈送5張碁人練功房月卡。

 段位練功班 

時間:9/8開課,每週六14:00-16:00

地點:碁人信義(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33號2樓)

對象:適合程度初段以上。

導師:楊孟允職業五段、蕭愛霖職業二段

費用:單堂課800元。

購買10堂課6600元-贈送2張碁人練功房月卡。

購買20堂課12000元-贈送5張碁人練功房月卡。


碁人練功班Q&A

Q1. 請問練功班課程是否有使用期限?

每上一次課扣一堂課程,購買10堂課程,使用期限為第一次開始上課起半年。若購買20堂課程使用期限則為1年。

 

Q2. 練功班課程如何進行?

共兩小時課程主要以學員的對弈棋譜進行「覆盤」解說。解說的棋譜來自碁人練功房的對局,或是學員也可傳自己的比賽棋局給導師。若棋譜解說完成尚有時間,學員之間將進行對弈,導師在旁協助了解對弈情形。

 

Q3. 「覆盤」解說有什麼重要性?

將學員對弈之棋譜按手順探討對局中的問題就稱為「覆盤」。透過「覆盤」可以分析出每個孩子對局容易遇到的問題,以及棋力卡關之處,每個孩子擅長與不擅長的技巧,都能夠過「覆盤」呈現,能幫助孩子增進自己的不足處,減少犯錯的機會,以提升棋力。

 

Q4. 為什麼此課程需要進行預約?

本課程主要講解學員對弈棋譜,課程導師需事先看過學員棋譜才能準備完成以給予學員最適合的回饋。如未先行預約則導師將無法解說您的棋譜。

 

Q5. 請問預約課程之後臨時有事能否請假?

預約課程之後如遇臨時有事情可以請假,將不會扣除堂數。

 

Q6. 碁人練功房適合孩子使用嗎?

碁人練功房適合任何程度之學員,與圍棋AI奇奇對弈時可以選擇適合之程度。當學員對弈完成也可以使用AI覆盤,了解自己對局中的不足處。再搭配練功班導師的詳細解說,能針對每個孩子對局遇到的狀況給予回饋,有效提升孩子的棋力。

↓點擊下方圖片可看到練功房介紹

 

Q7. 碁人練功房月卡有使用期限?

碁人練功房月卡開卡後可使用31天。若月卡到期後還想跟奇奇一起訓練,可另外向各分院行政櫃台購買碁人練功房月卡。

 

Q8. 「實力分析量表」對學員有哪些幫助?

練功班導師每三個月幫學員進行一次「實力分析量表」,此量表是導師從學員三個月來的課堂表現以及對弈棋譜進行分析,並為孩子的圍棋技術與態度進行評分。此量表之分數代表個人每一次的成長,不適合與其他人之量表進行比較。分數區間為0-20分,分數越高代表學員表現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