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書推薦─坂田之碁


棋書推薦─坂田之碁


 

如果問我最推薦小朋友的一套書籍,我會選一套六冊的《坂田之碁》!

升上國中之後,由於課業漸漸繁重,圍棋學習和活動幾乎終止,家裡也希望我就把圍棋當作興趣,做為一輩子的好朋友,完全不希望我往職業圍棋的路發展,但我還是無法完全忘情圍棋,因緣巧合之下翻起買了很久但沒什麼翻過的《坂田之碁》1-6冊,看了這套書,簡直是驚為天人!

可能之前程度不夠,這套書剛買時我隨意翻了一翻,覺得不是很理解。但等到國中時期的我大概已經有一定的水準再回來閱讀(當時六段平均強度更強),就完全被坂田老師全盛時期把對手玩弄於股掌之間的強大給震撼住了!

本書收錄了都是坂田榮男老師的實戰譜,而且針對不同的埸面圖區隔成六大單元(攻擊、治孤、佈陣、戰鬥、棄子、收官)。且對每個局面進行非常深度且仔細的分析,讓當時的我看了大呼過癮,欲罷不能且收益良多!甚至重新燃起對圍棋的熱情。

因此,我以自身經驗,強力推薦這套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這套書籍,給還想再進步突破的高段小朋友,請你們用心的看,仔細的想,深入思考,這一套書可說集合了坂田老師所有的真功夫!看完了你一定會有功力躍進,豁然開朗的感覺!

推薦對象:想要突破高段的小朋友。

 

瀏覽其他專欄文章請點選更多文章


作者介紹

劉耀文 職業五段

圍棋職業五段,曾任仁川亞世運圍棋國家隊總教練。台灣職業棋界第一名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