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龍山寺盃全國兒童圍棋賽


艋舺龍山寺盃自民國一百年至一百零三年(2011-2014),一共舉辦了四屆。在「海峰杯」功成身退之後,我們期望延續「海峰盃」不收費的公益精神,故努力尋求其他單位的贊助與支持。很幸運的,承蒙艋舺龍山寺的全額贊助支持,「艋舺龍山寺盃」應運而生──我們得以用不變的規模與不變的精神,持續在「元旦」、「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比賽,散播圍棋的種子,並開花結果。

 

屆數

舉辦日期

重要紀事

1

2011.01.01

第一屆艋舺龍山寺盃。邀請紅面棋王周俊勳到場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2

2012.01.01

第二屆艋舺龍山寺盃。邀請紅面棋王周俊勳、藝人馬如龍到場為小朋友加油打氣。同時舉辦「GO!Life!圍棋生活攝影比賽」的攝影展,將圍棋融入生活。

3

2013.01.01

第三屆艋舺龍山寺盃。邀請紅面棋王周俊勳到場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4

2014.01.01

第四屆艋舺龍山寺盃。邀請職業棋士紅面棋王周俊勳、林至涵到場為小朋友加油打氣。本屆特別規劃了強力的攝影團隊,目標是讓每一位參賽的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特寫;完整的照片公布在中華兒童棋院的FB粉絲團相簿中。